9月5日,万宁市公安局各部门、派出所继续深化追逃行动,成功抓获劝投3名在逃人员。截至9月5日,万宁市公安局今年已共抓获劝投各类在逃人员234名。

  2013年12月30日,嫌疑人杨某贵砍伐毁坏礼纪镇农联村委会二水村村民的槟榔树。案发后,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杨某贵潜逃。

  9月5日,万宁市公安局反恐大队经侦查获知,在逃人员杨某贵在礼纪镇冯家村一带活动。获知这一信息后,反恐大队民警立即深入冯家村一带进行摸排,摸清了杨某贵的具体位置。当天18时30分许,该大队民警在巡警防暴警大队民警的配合下,一举在礼纪镇冯家村冯家岭一个羊圈里将杨某贵抓获,随后移交礼纪边防派出所审理。目前,杨某贵已被刑事拘留。

  同日,礼纪边防派出所经过多番动员,涉嫌故意伤害他人在逃人员吴某龙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 2017年9月21日,吴某龙伙同他人驾乘一辆摩托车,在万宁市万城镇万州大道二月花酒店路口处逼停驾乘电动车的卓某运等两人,然后持刀将卓某运砍伤。

  当天,东和派出所经过多次登门做涉嫌贩毒在逃人员欧某智家属的思想工作,要求欧某智家属动员欧某智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派出所民警的多次劝说下,欧某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今年来,万宁市公安局打破警种界限、区域界限,全警动员、全警追逃,抓逃与劝投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追逃工作,取得明显战果。尤其是开展“云剑行动”以来,该局加大追逃力度,将14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及2名部督在逃人员全部“清零”。今年“中元节”一天,共抓获劝投在逃人员7名。8月23日,该局便衣大队在东方市感城镇抓获持枪持刀杀人后漂白身份潜逃26年之久的在逃人员李某明。截至9月5日,全局共抓获劝投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34名,有效地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促进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