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由交通运输部举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组成部分——“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全国共有12家公交企业、10条公交线路受到表彰,其中,海口公交集团荣获全国“公共交通高效运营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该项评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经组委会初选、实地调研、专家组严格审查推选等环节,从全国近百家参选的公交企业中遴选出6家“公共交通高效运营企业”。海口公交集团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获得该项称号。

  近年来,海口公交集团坚持公交优先,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发展”,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先后完成了公交资源整合全面回归公益、公交线网优化、信息化建设、政府购买公交服务补贴机制落地、市域列车接驳保障、公交专用道一期使用等重点工作,先后集中投放了13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

  当天下午,交通运输部同期举办2019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落地城市协调会,鉴于海口积极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在推进公交优先、创建公交都市、打造智慧出行、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交通运输部拟于今年11月中下旬,在海口举办2019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届时,交通运输部将带领中央媒体采访团,对海口开展为期2-3天的集中采访,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开展研讨会、实地参观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全国人民介绍海口公共交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