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近日,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海南校友会篮球联赛在海口珠玑体育馆落幕。当天决赛中,郑州大学海南校友会篮球队以77:59击败中南民族大学海南校友会篮球队夺得冠军,中南民族大学海南校友会篮球队、西南大学海南校友会篮球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海南校友会篮球队分获二至四名。第四轮和第五轮得分王分别是中南民族大学7号周冬潮和北京体育大学61号王学锟,单场得分分别为32分和60分。

  本次赛事历时一个多月,共有24支队伍480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78场比赛。赛事首次引入视频直播加技术统计,深受参赛队员好评。半决赛当中创下了同时在线1532人的直播观看记录,最后的赛事浏览量达到了276660,充分展现了海口篮球的热烈氛围。

  据介绍,本次比赛旨在让离开高校多年的校友以篮球的名义再次相聚,走向球场,强身健体,交流校友纯真之情。这是海口市篮协首次在高校校友中举办篮球赛,希望能把“校友杯”做成品牌赛事,把它长期办下去。

  据介绍,这是首届中国高校海南校友会篮球联赛,赛事关注程度之高出乎意料。本次赛事的意义在于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这是民间自发组织的赛事,目前得到了政府的支持,相信不久后就会成为海南的一个品牌赛事。平台的搭建可以促进各校友会之间的横向联系,日后赛事的组织也会越来越规范并将延续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