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全力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已建成项目开业。9月8日,乐城先行区海南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建成开业,为客户提供抗衰老与整体健康管理服务。目前乐城先行区已有9家医疗机构投入运营或试运营,将进一步推动医疗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长。

  据介绍,海南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是2015年首批入驻乐城先行区的7个项目之一。“项目建设过程中,乐城先行区与琼海市政府一直给予支持和帮助,为项目落地提供高效的跟踪服务,才使项目顺利建成开业。”美丽田园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阳表示,“这几年乐城先行区变化很大,发展很快,我们也从先行区发展中受到鼓舞,有信心把这个业务板块做好。”

  开业当天,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还和赛默飞(Thermo Fisher)、中源协和、顺昊细胞、春雨医生等国内外科研机构、上市公司和互联网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支撑下一步运营、发展。

  近年来,乐城先行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栋栋造型独具特色的建筑拔地而起,越来越多游客、患者前来先行区参观、接受治疗。目前,乐城先行区已有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9家医疗机构投入运营或试运营,在肿瘤防治、生殖备孕、整形美容、抗衰老、干细胞研究、健康管理、康复疗养等领域初步形成产业集聚。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发挥企业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优势,与琼海市委、市政府一起竭诚为先行区内的项目提供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良的环境、更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运营早见成效。

  “我们还将确保博鳌莱富凯尔医学中心11月前开业运营,并推动其他在建项目加快投资建设。”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目前已出台“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推动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已建成项目开业,提高已开业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式,推动先行区高质量发展,“9月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工一批‘五网’基础设施及景观配套设施建设,并争取在10月底前医学产业中心、国际社区等配套项目动工。”

  据介绍,乐城先行区将确保到今年年底实现医疗旅游人数突破5万人次,营收总额达6.5亿元,实现医疗健康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乐城先行区将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在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节约用地、技术水平等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推动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居里研究所、中法康复医学中心等项目,确保1至2个新项目落地或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落实完善乐城先行区政策,扩大“国九条”政策的覆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医院享受优惠政策,增加新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