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文城9月11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菜篮子产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和交易秩序,近期,文昌市多措并举开展“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油、肉、蛋、菜等重要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蔬菜供应方面,文昌市已组织人员到海口主要批发市场以及广东、云南等地区调运蔬菜,保证供应;猪肉供应方面,文昌市一方面积极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有计划地饲养和屠宰育肥猪供应市场。目前,文昌全市现有育肥猪近10万头,按照8月屠宰(量)大概2.5万头计算,现在存栏的育肥猪可供应4个月左右。

  与此同时,文昌市还启动了冻肉投放工作,计划分4批次向市场投放250吨冻肉,保障节假日期间肉类供应,重点保障学校、医院、养老院以及居民个人等重点群体的需求。

  文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昌还将加大价格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一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马上采取措施,防止造谣惑众、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此外,为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文昌决定启动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给4类低收入群体发放2019年7月价格临时补贴,共计36.8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