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海口召开“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动员大会,正式发布《海口市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工作措施》,计划通过60条具体措施,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指标年度增长10%。

  根据《海口市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工作措施》,海口将通过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发展健康旅游消费、发展会展节庆消费、指导企业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开展特色美食活动、发展夜间经济、扩大体育旅游消费、发展全域旅游消费、构建“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优化海口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等11个方面,落实百日大行动促进消费工作。

  据了解,作为海口市中心城区的龙华区将在9月中旬至年底开展“龙华购物季”促销活动,让利于市民游客,并将于中秋和国庆期间开展“情满金秋,礼赞国庆”秋季全域旅游活动,届时将会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和惠民消费活动。目前,龙华区已经推出了4条秋季旅游精品路线产品。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离岛免税也有新动作,除了商品品类不断丰富,更多国际知名品牌进驻,海南免税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目前,中秋节促销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