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中国电子PK联合创新暨产业生态大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大会宣布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自主创新、主导构建的“PK”体系(“PK体系”指基于飞腾“Phytium”CPU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的技术和产业体系)落地海南。两家主体公司——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电(海南)数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日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揭牌成立。

  其中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将聚焦国家自主创新战略需求,建立PK开放实验室,加快提升关键核心技术产品的先进性和自主产业生态的多样性。今年,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将引入千人团队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

  中电(海南)数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运营平台、技术研发中心、服务中心和生态发展中心。

  当天,“PK”体系生态联盟宣布正式启动筹备,目前PK体系已经聚集政产学研400多家生态伙伴。会上,全国首个“PK生态村”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