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

  9月12日上午,“博士服务团大课堂”在位于澄迈县的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大课堂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主题为《数字政府和数字产业简介》的报告。

  讲座开始前,王钦敏获颁“海南特聘专家”证书。王钦敏在报告会上首先从国际电子政务发展简况、电子政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电子政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构建电子政务模式,加快推动“数字中国”建设。随后,王钦敏在讲座中又从数字经济的五个类型和层次、数字经济时代建立适应性的新规则体系的必要性等方面,分析了建设结构合理、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的必要性。

  据了解,“博士服务团大课堂”是由第19批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临时党支部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四所高校党委合作举办,邀请国内一流专家学者来琼讲课,打造专家学者与海南高校的纽带和平台。“博士服务团大课堂”将持续至2020年上半年,期间将在海南举办多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