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新中国7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海南实现了从封闭落后的边陲海岛到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历史性巨变,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海南又扛起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南海潮起勇奋楫

  ■ 海南日报记者 曹健 周元 彭青林 况昌勋 金昌波

  这是一段辉煌的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伴随着这一伟大飞跃,特别是1988年4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琼州大地实现了从封闭落后的边陲海岛到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历史性巨变。

  一年多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全省上下形成拼搏实干良好氛围,海内外对海南发展产生了良好预期,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海南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的盛大时刻,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天涯海角——

  看,盛世好风景!听,天涯共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