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海而成的凤凰岛是三亚的地标之一。 王晓斌 摄填海而成的凤凰岛是三亚的地标之一。 王晓斌 摄

  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钰晟公司是邮轮港公司的三位持股股东之一,持有后者10%的股权。这意味着若是这笔交易成功进行,受让方将成为邮轮港公司的控股股东。

  作为邮轮港公司的核心资产,凤凰岛项目的主导项目和资产包括邮轮港码头;一期填海工程及其形成的土地资产,面积合计2829平方米;二期填海工程形成土地面积合计498610平方米等。

在三亚湾远眺凤凰岛。 王晓斌 摄在三亚湾远眺凤凰岛。 王晓斌 摄

  公告还披露了凤凰岛投资公司及持股的邮轮港公司负债、涉诉等状况。凤凰岛投资公司将持有的邮轮港公司4100万股(占41%股权)质押给质押权人。截至2019年6月30日,凤凰岛投资公司负债总额为人民币4.52亿元。

  邮轮港公司负债总额(不含其下属子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邮轮港公司带息负债总额逾104亿元。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方面,西藏信托诉邮轮港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标的额借款本金约32亿元,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受理中;西藏信托诉邮轮港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标的额借款本金约32亿元,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受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