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活力吉阳

  △吉阳区召开“两个确保”百日大会战项目推进会

  9月11日上午,吉阳区在月川棚改办会议室召开“两个确保”百日大会战项目推进会,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华文出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林尤回、张晨、陈练,区副调研员黄世亮、蔡利、陈民楠、余幼平、仇小林、刘高怀、刘海燕,三亚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科工委、吉阳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城投公司、海棠湾开发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涉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村(居)委会书记,社会投资企业代表等39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上,吉阳区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征地工作情况,三亚市局办和各项目业主分别汇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吉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主持推进会

  △吉阳区发改委主任孙令凌同志

  汇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

  △吉阳区项目推进中心主任陈文冲同志

  汇报征地工作情况

  △三亚市局办以及各项目业主

  分别汇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华文

  张华文区长在认真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在工作效率上,各企业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发现问题需要解决的应主动与各村(居)委会等对接,确保项目效率得到提高。

  二是责任落实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人管,每个节点有专人推,每个问题有专人解决。科学安排施工时序,盯住关键节点,高效组织施工力量,及时落实资金,切实做到前期工作到位,项目谋划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确保完成百日大会战目标。

  三是项目推进协调问题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把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抓手统筹起来,建立动态协调、跟踪落实机制,着力解决好项目用地难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