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王培琳 梁振君

  “我们非常看好海南的物联网发展前景,对这里充满期待。”9月18日上午,一参加完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中路和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海峰就直奔省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把公司总部落地到海南的相关事宜。

  在9月18日上午举行的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上,来自省外的企业纷纷选中自己看好的领域,准备加大产业布局,助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总体来看,这些产业布局与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等相结合的较多。

  “今年5月就有将总部落地海南的想法,8月开始操作,很快就落地了,海南的营商环境非常便利。”宗海峰是众多看好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企业代表之一。宗海峰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海南的物联网产业发展,打算用物联网的形式呈现,打造科技中心、金融中心、结算中心、康养中心。

  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是看中了海南互联网发展的良好势头,该集团自去年起就在与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的接触、调研中,感受到海南在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便利,集团副总裁李宏表示,海南的发展潜力很大。

  此次,该集团以“云创业”平台为载体,集中在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的打造,带动电子、航运物流、人工智能、教育文创、健康医疗5条产业链,从产业投资、产业招商、产业服务、产业金融、科技赋能5个角度,通过落地海南的“云创业”智谷,平台数千家企业可以把目光聚集到海南,为海南的发展带来更多吸引力。

  “‘云创业’平台是我们进入海南的第一步,与海口达成合作后,我们将把‘云创业’扎根海南,希望帮助海南打造创业生态圈,积极参与到海南创业发展当中。”李宏说。

  中海国投(海南自贸区)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赖文苹表示,基于海南得天独厚的电竞行业政策优势,目前打算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电竞产业的布局,第一批会在海口和三亚建一个顶级的电竞消费场馆,三年内会在全省范围内改建60家至100家的竞技小场馆。此外,企业也会引进顶级赛事,在海南举办大型电竞赛事,目前企业也签约了一些大型国际游戏项目,助力海南电竞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