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金昌波

  9月18日,我省各地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全省共集中开工项目110个、总投资613亿元,集中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13亿元,涵盖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社会民生等各领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海口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讲话。

9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海口主会场活动在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现场举行。记者李英挺 摄  9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海口主会场活动在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现场举行。记者李英挺 摄

  沈晓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开工和签约活动是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全省抓投资、上项目、调结构、稳增长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各市县、各部门要增强意识,充分凝聚智慧和力量,把抢抓项目落地作为推进百日大行动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要总结经验,整体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求,储备一批项目,引进一批项目,推进一批项目;要抓好协调,全省各地要坚持抓项目“一盘棋”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守生态底线,力争把所有的项目建成效益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以项目的高质量落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集聚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