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摄影报道)丰富多样的市集文化体验、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诱人可口的各类水果美食以及久负盛名的塔洋炒粿和琼剧……9月21日,热热闹闹的塔洋农夫市集再次开集。

  活动现场,当地农民、瓜果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展销的番石榴、菠萝、香蕉、土鸡蛋、黑豆腐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选购。而最受瞩目的塔洋炒粿大赛更是吸引了前来集市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的驻足以及品尝。

  据悉,塔洋镇是我省的农业大镇,番石榴、榴莲蜜等知名的热带水果都是在塔洋率先引种。塔洋的旅游优势也较显著,在2016年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其中七星伴月景区所在的鱼良村获评“全国美丽宜居乡村”、“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同时,塔洋镇也是琼海市著名的琼剧之乡,先后涌现出一批以陈华为代表的琼剧艺术家,在不断推动琼剧文化发展的同时,也让塔洋这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再一次得到关注。

  塔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塔洋重视挖掘本地特色产品及传统文化,打造了塔洋农夫市集这一旅游品牌,让塔洋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焕发了新机,增强我们这一代塔洋人的文化自信。塔洋农夫市集立足该镇“琼剧之乡”文化资源优势,创造性地推动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加快塔洋从传统农业大镇向现代化农业强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历史文化古镇的转变。

  据了解,此次塔洋农夫市集设有农夫市集区、美食区、寻宝区和互动打卡区,还有琼剧演出可欣赏,活动时间为今明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