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为乐东农产品代言 乐东明星农产品凭实力“圈粉”

  九月二十一日,海南(乐东)农民丰收节举行开幕式,活动现场设置了农特产品及美食展销区、乐东农业“五化”成果展示馆等。图为参展商在展示新品种黄皮火龙果。本报记者 武威 摄

  ■ 本报记者 易宗平 特约记者 林东

  怎样让农产品“叫好又叫座”?在9月21日举行的2019年海南(乐东)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通过VCR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起为乐东特色农产品代言。

  “我与乐东有不解之缘,来了很多次,被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纯朴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我要对乐东农民丰收节送上祝福,同时一定要为乐东农产品推介、代言。”月亮姐姐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当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登上主席台为乐东蜜瓜代言时,月亮姐姐一句“乐东蜜瓜甜到心坎上”的感慨,引来阵阵掌声。当其他县领导分别代言乐东另外8种农产品时,月亮姐姐也依次予以代言和推介。月亮姐姐介绍,乐东自古盛产香蕉,有“中国香蕉之乡”的美誉,乐东香蕉风味浓、口感好、营养价值很高;因地处北纬18度,所以乐东火龙果口感非常好;乐东金菠萝是海南菠萝的新宠,其果形端正、果皮薄、果肉清甜柔滑、含糖量高、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乐东芒果是当地农民致富的“金蛋”,请大家多发朋友圈宣传;乐东毛豆颗粒饱满,富含植物性蛋白质,易煮熟;乐东百香果十分香甜;乐东望楼港海产品出产于海水与河水交汇地,口感更鲜美;乐东黄流老鸭是乐东美食的一张响亮名片。

  当晚,2019年海南(乐东)农民丰收节“田园欢歌”乐东农民歌会在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唱响,各镇选派的节目次第登场。其中,黄流镇歌手黎爱娇演唱的《节日欢歌》夺得一等奖。歌会间隙,现场部分观众和游客争相上台,参与品尝乐东火龙果等水果,继续为该县农产品“代言”。

  乐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被誉为“天然温室”“热作宝地”的乐东,不仅是海南农业生产大县,而且人文历史深厚,“田园欢歌”乐东农民歌会逐渐成为该县农旅文化融合发展的品牌产品。有文化底蕴、有品质质量的乐东农业,是其持续发挥代言效应、品牌效应的根本支撑。

  (本报抱由9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