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上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来到海口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及小区平价蔬菜直销点,对“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向工作人员及市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调研海口市“菜篮子”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菜十条”和保供稳价各项措施,听取和吸纳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以保供稳价的实际成效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因地制宜推动平价菜店(摊)、直销车进社区进小区是海口市减少蔬菜流通环节的主要做法。目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已经在全市布设平价菜末端销售网点202个。丁晖先后来到电力小区和八一小区的蔬菜直销点,查看平价菜种类、品相,同前来买菜的小区居民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感受。他要求市菜篮子集团认真接受市民监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继续推动平价菜进社区进小区,扩大各直销点的辐射范围,惠及更多周边群众。

  “您买的排骨多少钱一斤”“今天菜价降了吗?”在旺佳旺超市海垦店、龙舌坡农贸市场以及金鹿农贸市场,丁晖了解到市场上平价菜供应充足、菜价稳中有降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强化保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从加大外地菜调运和本地菜供应两方面入手,丰富菜种,满足市民需求;连锁超市要发挥覆盖面广、人气旺的优势,加大与农业企业、种植基地的合作力度,落实“绿色通道”政策,降低流通成本,实现对群众的让利与便利,在全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