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作为一名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员理应受到尊重,但近来,“车闹”仍不断上演。

  就在10月8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5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为逃避支付车款,在乘车时冒充公交公司员工。被公交司机林徐禄识破后,仍出言不逊,百般抵赖,甚至公然威胁公交司机,被热心乘客拍下视频曝光!目前,该女乘客已被博爱派出所带走处理。

  车载监控显示,10月8日上午9点44分,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5路公交司机林徐禄驾驶车辆到达文明天桥站点停车上下客时,一名戴墨镜的女乘客跟随人群上车。林徐禄见其没有投币,提醒该女乘客投币乘车。可女乘客声称自己是公交公司员工,坚决拒付车款。林徐禄随即要求其出示工作证。“我没有带证,就是你们公司的,就不投币,怎样!”女乘客大声吼道。

  林徐禄见状,再次要求该女乘客出示工作证,以便查验。但女乘客仍拒绝出示工作证,并拒付车款。此时,由于车上乘客较多,林徐禄为不耽误乘客出行,于是发车离站继续运营。

  但是,该女子上车后,仍然骂骂喋喋,态度蛮横,坚称自己没有零钱,且不时拿着一瓶酒喝起来。由于车上老年乘客居多,为了维护车上乘客安全,防止女子有过激行为发生,林徐禄随即靠边停车,打开车门要求其下车。车上的其他乘客见该女子迟迟不投币,态度极其嚣张,还威胁林徐禄,纷纷站出来声援公交司机,谴责不文明乘车行为,甚至有好心乘客要求替女子支付车费。随后,为了防止事态扩大,林徐禄拨打110报警。

  10分钟后,博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该女子带走,并对该女子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予以放回。据海口公交集团反映,该公司多条公交线路司机遇到过这名女子,其态度蛮横,经常冒充说是公司员工,拒绝支付车费,乘坐“霸王车”。海口公交集团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按规定投币乘车,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