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或https://yz.chsi.cn)进行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需注意的是,网上报名时间充裕,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因网络拥堵影响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登录“研招网”,按网站的提示和有关要求如实、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网上缴纳考试费,网上缴费成功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预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已报名成功的考生可登录网报平台查看本人网报信息,下载报名信息表。已生成报名号的考生请牢记学信网账号、密码和报名号。

  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9日,逾期不再补办。确认方式实行网上确认,我省今年开始实施网上审核,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按系统提示及要求完成“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上传”等手续。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报名资格。

  网上确认系统网址、网上确认流程及网上确认信息所需上传的相关材料标准,另行通知。请考生注意关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各报考点及研招网网报公告。

  考点设置方面,我省共设6个报考点,分别是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报考点(代码为4602)、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报考点(代码为4603)、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报考点(代码为460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校区报考点(代码4605)、海南医学院报考点(代码4606)和海口市考试中心报考点(代码4607)。需注意的是,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必须在报名系统中选择一个报考点。

  温馨提示各位考生,请提前确认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状态,同时登录学信档案核实学历(学籍)信息是否正确,以免影响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