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产业被称之为21世纪最有未来的朝阳产业,而海南海域辽阔,海洋资源丰富。海南因海而名,向海而兴。海南自贸区(港)的海洋产业进一步发展离不开海南人才的关注与支持。为此,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于10月15日14:30-17:30举办海南海洋关联产业创业前景、机遇与挑战专项学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海南省内海洋关联产业创业者、对海洋产业与科技有兴趣的社会人士。活动将组织人员到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了解海洋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海洋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的现在与未来。旨在更好的服务海南创业人员及海洋产业关联工作者,拓宽海洋视野,增强海洋意识,激发开发海洋资源的热情,从而助推海南海洋强省建设。

  活动当天将邀请到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牧场课题负责人,海南大学海洋学院教授、水生生物学博士生导师,水产养殖和渔业专业硕士生导师王爱民,及海洋产业海归创业者海南良之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负责人陈笃厚,进行海洋关联产业相关扶持政策解读及海南海洋关联产业创业现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