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绕城高速上发生多车连撞事故,道路已经堵了。”10月12日,海口市民冯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在海口绕城高速海口往澄迈方向593公里段发生一起多车连撞事故,多辆汽车在碰撞中受损。目前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交警已赶到现场处理,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看到,现场多辆汽车撞在一起,其中一辆皮卡车车头受损严重,一辆出租车的尾部被撞变形,一辆大货车的右侧车头破损。而在事故前方约50米处,一辆黑色机动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已经严重受损变形,汽车零部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现场至少10辆车连环相撞,其中还有两三辆大货车,有人员受伤。”冯先生说。海口交警接报后,很快到场进行调查处置,消防队员和120急救车也已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事故发生后,海口交警支队及时通报了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经民警初步调查得知,事故发生在10月12日8时40分许,当事人李某冲(男,30岁,广东茂名人)驾驶车牌号为琼BKR2XX的皮卡车沿G98环岛高速公路由海口往澄迈方向行驶至594公里处时,与当事人张某平(男,50岁,准驾车型A2,海南人)同向驾驶车牌号为琼A537XX的作业养护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致使皮卡车上1名乘客杨某传(男,30岁,海南人)当场死亡,驾驶人李某冲受伤。由于当时事故突发且同向车流密集,进而引发尾随的车辆因紧急制动发生刮蹭的二次交通事故,造成重型半挂车(牌号:琼A229XX)、小轿车(牌号:苏A72NXX)、小轿车(牌号:琼AEE0XX)等多辆机动车不同程度受损。

  随后,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11时许,火山口大道(椰海大道绿色长廊往火山口大道方向)解除管制,受该起事故影响,绕城高速海口往澄迈方向593公里处剩两车道可通行,车多缓行,尾部排至狮子岭互通,请途经驾驶人绕行狮子岭互通-海榆中线或火山口互通-火山口大道。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