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短跑比赛,右一为江亨南。 特约记者 吴峰 摄全国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短跑比赛,右一为江亨南。 特约记者 吴峰 摄

  海南日报牙叉10月12日电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吴峰)在10月12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白沙杯”全国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短跑比赛中,24岁的海南籍运动名将江亨南以10.6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劲敌”广东名将莫有雪以10.68秒夺得季军。

  作为东道主运动员,位于第三赛道的江亨南,一出场就赢得看台上不少海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鸣枪起跑至中程时,江亨南与位于第六赛道的莫有雪在速度上不相上下,不过,在冲刺阶段,江亨南强势加速,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电子计时器显示成绩为10.63秒,来自吉林省的安泰以10.66秒获得第二名,莫有雪以10.68秒获得第三名。

  “几名对手实力都差不多,能赢得这场比赛确实不太容易。”江亨南说,今年以来,主要以调整训练为主,最近一次参加的大型赛事就是今年8月初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很少有机会在海南参加这种大型赛事,白沙的场馆和赛道真的不错,服务保障也做得很好。”对于此次能在海南家乡人民面前夺冠,江亨南显得十分开心,赛后不忘向看台上的观众们挥手致意。“马上就要进入冬训了,相信经过几个月的系统训练,状态会更好。”江亨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专注训练,最大目标就是赢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短跑比赛项目的入场券。

  据悉,江亨南于1995年出生于海南省定安县,2013年,在全国中学生田径赛200米决赛上,他以21秒21的成绩打破全国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纪录;同年,江亨南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再次被保送清华大学攻读运动训练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据海南队领队徐剑介绍,2018年江亨南的竞技状态不错,当年5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第四站比赛中,他以10秒42的成绩获男子100米第二名。次月,江亨南在亚运会选拔赛百米预赛中跑出10秒22的成绩,并夺得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冠军,同时入选国家男子4×100米接力队集训名单,被不少体育爱好者称赞为“海南百米飞人”。当年10月,他正式入选国家田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