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王家专 摄俯瞰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王家专 摄
2018年10月8日,由海南生态软件园与英国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的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在该园区揭牌。图为当天举办的相关研讨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2018年10月8日,由海南生态软件园与英国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的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在该园区揭牌。图为当天举办的相关研讨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当前,澄迈正大力推进“极简审批”。图为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办服务窗口服务企业办事。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王家专 摄  当前,澄迈正大力推进“极简审批”。图为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办服务窗口服务企业办事。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王家专 摄
当前,澄迈积极优化马村港规划布局,促进港口各项服务能力提升。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摄当前,澄迈积极优化马村港规划布局,促进港口各项服务能力提升。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摄

  10月13日,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的海南颐仁医院项目工地现场,车来车往,工人们忙忙碌碌,一片火热景象。据了解,目前这一项目的主体10栋楼已封顶,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二次结构建设,2020年完成功能性装修,2021年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医疗、康复、保健“一站式”健康服务。

  “我们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进度,尽早让这个惠民工程完工。”海南颐仁医院施工方副总经理夏敬坤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资约7.4亿元,占预计总投资的74%左右。

  截至目前,今年澄迈的省、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4.21亿元。引进来的重点项目得到有序推进的同时,澄迈今年同样也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创业者,比如外资投资,今年1月至7月,澄迈新设立外资企业35家,注册资本7.9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95.6万美元。这是澄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收到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