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行。

  据了解,本次考试,我省所有考场均设在标准化考场进行,保证考点设置规范、管理严格、措施到位。为给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管理严格、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我省公安、工商等部门已联合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等专项行动。此外,我省还加强选聘培训,提高考务工作队伍素质,增加考务人员法律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考务管理水平和防范、识别高科技作弊的能力。

  省考试局提醒,为避免因天气、交通堵塞等因素耽误考试,考生要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科学合理安排出行线路,保证提前到达考点,熟悉所在考点考试环境,并确认自己所在的考场位置。此外,今年我省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的身份进行验证,考生进入考点时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请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接受身份验证。

  省考试局强调,所有参加自考的考生,本人必须与主考学校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或通过省考试局网上登录自考报名承诺书人脸系统,承诺诚信考试并本人签名确认。省考试局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对于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