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蒋会成,第一投资集团董事长

  作为一名在海南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蒋会成见证了海南建省以来的变化和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总体跟全国很多地方相比,投资环境并不是最好之地,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值得期待的是,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以来,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吸引企业主体,海南的营商环境将领先全国,我很期待。”

  蒋会成称,回忆在海南这30年,企业的命运和个人的命运,都与海南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个闯海人,在市场经济刚刚开放的初期,全国推行股份制改革。一投有幸进入了海南这一批股份制改革试点,从个体户私营企业站在了股份制的平台,让公司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第一投资集团能坚守海南30年,既是蒋会成个人海南情结的使然,也是他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的使然。这种精神助推了第一投资集团产业的转型升级,使公司快速成为海南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

  随着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实验区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海南又一次成为充满梦想和机会的投资热土,再次引领了改革风潮。美好的愿望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打造适合在海南发展的产业,助力海南经济腾飞不仅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事情,也是第一投资集团等海南本土企业和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