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首部登山题材电影《攀登者》,上映以后就受到了广大影迷的关注。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演员李京沐在影片中饰演的巴桑是1975年登山队队员,凭借良好的身心素质、果敢坚毅的性格、无畏攀登的精神与爱国的赤忱之心成为登顶珠峰的一员。

  任务与崇奉 誊写英豪篇章作为一位崭露头角的演员,李京沐在电影里的表现可圈可点,与井柏然的对手戏让人揪心,收获影迷们一致好评。日前,新浪海南联系上这位“登山英雄”,今天带你认识更多的他。

  新浪海南:用一句话介绍下您自己。

  李京沐:大家好,我是李京沐,一个男演员

  新浪海南:用一句话介绍下巴桑这个人物。

  李京沐:我在电影《攀登者》中饰演的角色叫做巴桑,他是1975年中国登顶珠峰九人中的一员。

  新浪海南:您本人和电影《攀登者》中角色最大的反差是什么?

  李京沐:单从外形上来说每天都要做很久的特效妆来达到登山队员被风雪吹打的干裂的皮肤状态,还有在戏里我是卷发,所以每天都要烫一下,我本人是直发。

  新浪海南:拍摄电影《攀登者》的过程中有什么特别最难忘的经历吗?

  李京沐:拍这部电影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经历,最难忘的是一次是拍摄时被井柏然老师出手相救幸免被电子摇臂撞到头,非常感谢他。

  新浪海南:和这么多大咖合作是否有压力?有什么收获?

  李京沐:我作为演员中资历经验最轻的一个,能参与这部电影我感到更多的是兴奋,就觉得很荣幸吧,收获了非常非常多宝贵的拍摄经验,表演方面的经验,还有从各位演员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以后我也会以此作为榜样学习,做一个好演员。

  新浪海南:未来最想挑战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李京沐:未来其实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愿意尝试。最想饰演的,应该是军人,因为从小对军人这个职业有敬畏有崇拜,所以如果可以饰演一名军人的话,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新浪海南:最新的电影《无约而至》什么时候上映,您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

  李京沐:《无约而至》应该是在年底会上映和大家见面,现在是后期制作中,这部电影我饰演男一号孙志军,他是一个社会非常底层的黑车司机,为了饰演这个角色,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减重十几斤以达到外形上的一个改变,到体验生活。这是一部公路剧情电影,戏中不仅有非常感人的情节和状况连连的剧情,还有非常漂亮的景色,从南方一路到冰天雪地的北方,希望观众朋友们可以喜欢。

  新浪海南:海南现在电影产业发展迅猛,会考虑来海南拍电影吗?如果来,最想要去海南的什么地方?吃什么美食呢?

  李京沐:海南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之前去过两次,但都不是工作,如果将来有机会去海南拍戏,有机会阳光沙滩加海鲜,那肯定会是非常棒的一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