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现场。通讯员苏弼坤 摄

  10月18日上午,海口江东新区6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31.4亿元。这是海口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江东新区全面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开工现场。通讯员苏弼坤 摄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涵盖“五网”基础设施、生态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都是事关江东新区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具体为: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一期);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项目(临云互通段);灵桂路二期市政化改造项目;海口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项目(起步区段);海口市江东新区起步区水系(道孟河、芙蓉河)综合治理项目(示范段)。每个项目都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对推动海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升级产生积极重大的促进作用。

  开工现场。通讯员苏弼坤 摄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把江东新区建设好是时代赋予海口的历史使命,更是海口当前最为急迫的发展重任。海口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建设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担当,牢固树立“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把推进江东新区项目建设作为全市实现“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胜利的压舱石、推进器,形成“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的大会战场面;务必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用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建设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开工现场。通讯员苏弼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