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今年九月底海南新增三家医疗机构可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分别是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九价HPV疫苗可预防宫颈癌,而该疫苗一经开放预约便受到了女性朋友的“追捧”。近日,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和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庆后开放的首批疫苗已被“秒光”。

  首批疫苗遭“追捧”,预约号一抢而空。那么,第二批疫苗何时到?1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第二批九价于10月22日00:00开始放号预约,预约流程请关注该院微信公众号。

  第二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开始预约时间?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将于10月22日00:00开始放号预约,10月28日-11月1日下午3:00-5:00接种。

  九价疫苗要打几针?

  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程序也是3针次,第0、2、6月分别接种一针,6个月完成全程3针次接种。

  打一针多少钱?

  九价疫苗每支疫苗的价格为1298元,另需20元疫苗接种服务费,接种3支共3954元。

  什么人可以接种?

  九价疫苗适用于16-26岁女性,接种完3针不能超过26岁,小于16岁及超过26周岁不能接种。不处于怀孕期及准备怀孕期,不处于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一周内没有发热、腹泻、经期及不适症状可以接种。接种现场要经过当班医务人员询问健康状态是否确定可以接种后再进行预检接种。

  生产厂商?

  美国默沙东。

  在哪里接种?

  海口市龙昆南路75号,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楼二楼数字化接种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