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境邮递物品近10万件

  近九成为进境邮件

  海口海关10月18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境邮递物品达9.9万件,其中进境邮件占进出境邮递物品总量的89%,大多来自中国香港和日本、欧美国家等,主要是奶粉、保健品、衣服等热门商品;出境邮件占11%,多为亲朋馈赠礼物、留学自用物品等,且以海南本地特产及食品居多。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邮寄渠道监管效能,海关创新邮检现场“机检+人工”监管模式,充分发挥CT机、X光机及手持式化学物质识别仪等设备的智能审图优势,辅助人工开箱查验,加快邮递物品通关速度;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及时收集风险要素,根据参数研判结果识别进出境货物的属性和类别,严控各类风险。

  今年前三季度,海口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并移交案件线索51宗,监管工作成效显现。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9日调降行邮税税率迄今,海关共计减征行邮税税款19.6万元,惠民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民众对海淘、网购热情持续高涨。(记者梁振君 特约记者张振豪 通讯员黎文 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