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三亚10月19日电(记者徐慧玲)海南日报记者10月19日从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获悉,为了给周边无农贸市场或距离农贸市场较远的小区市民买菜提供便利,三亚市开设了6个临时市场实行定时定点经营。

  据了解,开设的这6个临时市场的平均菜价比农贸市场便宜15%至20%,临时市场附近小区住户可以近距离内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类。三亚各辖区对临时市场进行建设管理,规范商贩经营活动,并由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三亚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进行指导。

  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进入旅游旺季,越来越多游客特别是“候鸟”居住在三亚,农贸市场消费需求明显增大,规划建设自产自销临时市场能够方便市民和“候鸟”人群买菜,也能促进农民增收,有效调节市场供求、稳定价格。接下来,三亚将增加临时市场的菜品品种,满足百姓的一站式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吉阳区、海棠区6个临时市场已经投入使用外,天涯区正在规划建设6个,崖州区筹备建设1个,育才生态区正在建设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