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 摄影报道)10月19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七组成员一行抵琼。据悉,20日早上9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海南省人大会场举行,报告团成员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七组成员包括四位先进获奖者代表和两家组织单位代表,他们分别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斌、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入源、海南省保亭县加茂镇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隋耀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扶贫综合业务部扶贫政策与实验示范处代表杜耀陆和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代表刘洪。

  隋耀达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很荣幸参加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他将带着这份荣誉回到工作岗位上带着父老乡亲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他们先后在广西和云南进行了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海南是他们的第三站,同时也是最后一站。

  在巡回宣讲过程中,他表示收获颇丰,在宣讲中不仅向其他省市介绍了海南脱贫攻坚的扶贫经验,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省份扶贫的好方法、好做法、好经验。

  据悉,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各市县(不含三沙市)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设分会场、各村电视夜校设收看点,报告会通过现场和收听收看等方式,组织约13.4万人聆听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