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娜基莉”7日7时中心在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约61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娜基莉”中心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回旋少动,8日开始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娜基莉”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日~10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请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工作。此外,海南省气象局2019年11月7日8时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今年第24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7日7时中心位于北纬13.5度、东经116.8度,也就是在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约61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娜基莉”中心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回旋少动,8日开始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娜基莉”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日~10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

  海洋方面:预计,7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南沙和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7级,夜间起增大到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5~7级。

  8日~9日,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11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5~7级。

  10日,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6~8级,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5~7级。

  11日起,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

  陆地方面:预计7日~9日,受东北气流影响,全岛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9日东半部地区有分散小雨。

  10日~11日,受偏东急流影响,海南岛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区有小阵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7日~10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同时海上风力大,海上作业的船只要做好防风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