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摄影报道)10月24日晚,临高县红华中学初二学生小劳被倒塌的校门砸伤,砸中脑部,至今昏迷不醒。11月7日,临高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正在调查,全力配合家长做好学生治疗工作。

  学校铁门倒塌砸伤学生,医院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

  11月6日,临高县皇桐镇村民劳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他的儿子小劳今年14岁,就读于临高县红华中学初二年级。10月24日21时下晚自习后被学校的铁门砸伤,造成重型颅脑损伤、颅内积血,积气多发脑颅面积骨折等各项身体严重损伤,仅是头部就缝了30多针。

  小劳头部被缝针

  “小劳被学校的铁门砸伤,伤及头部,当场就昏迷了,经过重症监护室救治,现在还没有醒,后续治疗还需要花费十几万元。家里平时生活就很拮据,再加上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已无力承受,住院到现在,已经花费了四万多元,都是东拼西凑,现已无力承担昂贵的医药费。”劳先生说。

  躺在病床上的小劳

  随后,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受伤的小劳。小劳头部有一条长长的缝针口,正处于昏迷状态。记者在疾病证明书上看到,小劳被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脑脊液鼻漏,多发颌面骨骨折,肺部感染等

  校方:学校南门系运输建材而设,不允许学生进出

  11月7日,商报记者来到临高县红华中学,在校警的指引下来到了学校南门,也就是小劳被砸伤的地方。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南门是一个大铁门,已经被重新加固并上锁。

  据学校附近的小卖部老板介绍,10月24日晚上9点,突然听到有铁门倒塌的声音,大家便赶过去看,发现铁门压着一个学生,学生的头部不停在流血,便赶紧告知校方。

  小劳所在的学校红华中学

  红华中学符校长告诉记者,南门是2017年为了方便修建教学楼运输建材而设置的铁门,只有在运输建筑材料时方才打开,平时都是关闭,学校也并不允许学生从南门进出。

  然而记者查看学校南门四周时,并未发现有禁止学生通行的警示标语以及安全提示语。

  临高县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正在调查

  “10月24日下午6点左右,校警巡逻时,南门是上锁的。当晚,学生出事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受伤学生送往临高县人民医院治疗,并垫付1800元的医药费。”符校长回忆说,南门是向里开的,后经了解,是学生往外踢门,导致铁门倒塌。

  砸伤小劳的校门

  符校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学校积极配合家长做好学生治疗工作。10月25日一早,在全校开展安全教育通报此事,倡议师生捐款。10月29日,符校长本人也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学生小劳,并送上他个人慰问金和师生的捐款共计7000元。与此同时,学校领导会议决定压缩教师培训经费,从中拿出一万元借给家长用于治疗学生,也将此事汇报给了临高县教育局,并及时和校方责任险、学生个人险的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但是保险公司需要产生票据后才能理赔。

  砸伤小劳的校门被重新电焊

  针对学生被校门砸伤一事,临高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已经成立调查组并正在调查,将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已经受理家长发给教育局的汇报函,全力配合家长做好学生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