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全省新媒体自媒体代表恳谈会在海口举办。这次会议,是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与我省新媒体、自媒体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的一次创新举措。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在海南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省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纷纷向全媒体方向转型,让主力军在主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海南自媒体发展迅速,仅属地微信公众号数量就超过30万个,其中“粉丝”超10万人的有近500个。这些“流量大号”多以推介海南风土人情、旅游路线为主打内容,深受广大网友欢迎,成了宣传推介海南的重要传播力量。

  在聆听与会代表发言后,肖莺子指出,“恳”字下面有颗“心”,在这次恳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真心诚意地进行了沟通和互动,对如何利用新媒体、自媒体推动海南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海南新媒体、自媒体人能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发声更响亮,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作品,用更有新意、更活泼生动的方式来营销海南、推介海南。同时,要守好底线,守好阵地,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筑牢防护墙。

  肖莺子强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要通过构筑新平台、建立新机制的方式,加强与新媒体、自媒体的互动联动,携起手来打造海南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海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