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黄文利执导,张子栋、焦曼婷领衔主演,侯勇、陶慧敏友情出演的禁毒电影《无毒岛1》已在海南中视电影院线上映。该影片是首部根据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真实案例改编电影,宣扬了在缉毒一线广大公安民警的英勇事迹,彰显海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无毒岛”的决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无毒岛1》是海南省电影人通过电影方式对建设“无毒岛”取得丰硕成果和海南省广大公安民警的致敬和感谢。影片中,争分夺秒的缉毒行动有效遏制毒品向市场流通,拯救无数家庭免遭毒品恶魔摧残,可在缉毒与贩毒的生死较量中,警察、卧底和线人的受伤或牺牲令人悲痛也更令人坚定决心,缉毒行动势在必行,不论是逝去的英魂,还是正在缉毒岗位上不断努力着的英雄,皆为无毒岛的建设铺就出一条血路。

  此前,《无毒岛1》首映礼曾在海口中视国际影城(国秀城店)举行。《无毒岛1》导演黄文利率主演张子栋等主创团队与海口观众重温影片拍摄的精彩瞬间,预祝影片在海南地区上映成功。

  据悉,2016年11月,海南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在全省部署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把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动员全省上下旗帜鲜明向毒品宣战。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大会战各项工作战果显著,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3.06%,侵财案件下降30.54%,其中抢劫案件下降53.85%、抢夺案件下降66.78%、盗窃案件下降34.27%。新增吸毒人数明显下降:2018年以来,全省新发现吸毒人员1459名,同比下降67.1%。

  值此契机,为展示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卓越成果,宣扬前线公安民警的英勇缉毒事迹,同时彰显海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无毒岛的决心,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公安厅、文昌市委市政府、儋州市委市政府指导,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禁毒办支持,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儋州宣传部联合摄制,海南天宇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江林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凤凰网海南频道)、海南时代风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电影《无毒岛1》

  11月12日起,与《无毒岛1》一同相约影院,为缉毒一线的英雄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