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督查指导工作培训班在海口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2天,将围绕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以及督查指导的工作方法和要求进行授课。

  李军指出,今年是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边检查、边发现、边反馈、边督促、边帮助整改、边跟踪问效,和市县共同做好迎接“国考”准备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村逐镇逐村逐户逐项“过筛子”,确保每项扶贫工作都经得起检验,提升贫困户获得感、满意度。要善于“望闻问切”,聚焦三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三精准等方面,及时发现“病灶病根”并帮助解决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从严督查,坚决防止“走过场”,对因督查指导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坚决追究连带责任。

  刘平治从认真参加培训、切实掌握政策、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督查指导等方面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