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计思佳 实习生 郑俊云

  “跑一趟,十几分钟就能拿到准迁证了,现在落户海口真是太方便了!”海口市民李先生是一家民营公司的总经理。今年9月5日下午,他带着公司股东来海口政务中心办理人才落户,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我是好几年前落户的,当时如果材料不齐全要往返好几次。提交材料后又要等上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准迁证,非常煎熬。如今,材料不齐全还能容缺受理,准迁证立即可取,真是大大方便了百姓。”前后的对比,让李先生甚是感慨,公司还有30多名员工等待办理落户,这一便民措施给百姓带来了很大便利。

  数据显示,实行落户“承诺制”后,海口市月均办理引进人才落户1800多人,人才落户更加便捷高效。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人才落户3万多人。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海口市公安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胆简政放权,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从今年9月初开始全面推行的引进人才落户承诺制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