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晚,2019年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美丽乡村·幸福吉阳”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大东海广场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近2000幅高质量参赛作品,最终评出金奖1幅、银奖2幅,铜奖三幅,优秀奖20幅。大赛奖金丰厚,金奖获得者将获一万元大奖。

  用镜头聚焦美好,让画面定格永恒。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自2019年7月份启动以来一路人气高涨,受到全国摄影爱好者极大的关注,大赛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50多位专业摄影师,深入吉阳辖区的安罗村、博后村、中廖村、大茅村、落笔村、红花村、罗蓬村七个美丽乡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摄影采风。

  从夏至秋,历经五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旅游摄影达人,用镜头捕捉美景,记录生活。以独特的视角,把吉阳区美丽乡村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湖光山色、厚重的历史文化用一帧帧照片展现出来,以不同维度的影像作品,展示了吉阳区的乡村新貌。截止到10月4日,组委会共征集了近2000幅优秀作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大赛组委会评委评定,共甄选出26幅/组优秀作品。

  颁奖仪式上,先后颁发了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美丽乡村·幸福吉阳”摄影大赛金、银、铜及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金奖获得者蒙明珠的组图摄影作品《最美罗蓬》光影和角度恰到好处,以美丽乡村罗蓬村为主题,通过航拍的方式,将山、湖、田景尽收眼底,展示了罗蓬村的静谧美好,既突出了乡村的良好生态,又再现了罗蓬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摄影大赛的宣传成果是喜人的,给我们动力,让也我们看到希望。吉阳区摄影大赛,将一直办下去,而且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有特色。” 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在致辞中透露,2020年是吉阳区成立五周年,为更完善地记录吉阳区社会历史的变迁和城乡生活的改变,搜集和保护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吉阳区将第四届摄影大赛主题定为“光影见证·吉阳五年”,通过征集老照片、组织现场摄影两种方式进行,活动结束后将举办摄影展,出版摄影集,希望摄影师们一如既往地参与摄影赛。

  据了解,吉阳区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一年一个主题,每一届的作品都质量极高,新颖而富创造力,既有专业摄影师们的倾心创作,又有业余摄影爱好者的创新之作,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手法表现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其中有展现吉阳壮丽山水、热带滨海风光、城市发展变迁、美丽乡村古朴风貌的自然风光照,也有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非遗传承人匠心创作等充满情怀的人文纪实照。

  “生机勃发的吉阳,让人拍不够、爱不够。”荣获银奖的摄影师揭育端表示,感谢摄影对我人生的巨大影响,让我通过光学镜头认识世界,捕捉生活的点点滴滴,纪录社会的发展变迁。

  本次摄影展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承办,南海网协办。

  附: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