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临高南站派出所民警在临高抓获因涉嫌诈骗被江苏扬州警方通缉的符某照。

  据介绍,今年10月,龚某在江苏省扬州市家中,通过微信添加一位附近的“美女”好友,双方谈好1000元“性服务”后,龚某要求对方上门至自己家中,“美女”便用微信发来消息称上门需支付打车费、保证金等多项费用。

  为了让对方尽快上门,龚某先后转账给对方共计20000元,结果等了一晚上也没等到“美女”,微信还被拉黑,才知已上当受骗,随后报警。经警方侦查,符某照(男,21岁,海南省临高县人)有重大犯罪嫌疑。

  符某照称,自己刚大学毕业,目前正处于实习阶段,因手头拮据而萌生了诈骗的念头,为此感到后悔不已。

  11月29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符某照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年轻人应当洁身自好,切莫想入非非。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导致受害人遭遇财物损失。广大市民应增强个人信息保密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邀请,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