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三亚开幕 慎海雄:以“大海”胸襟打造交流平台

  中新网三亚12月2日电 (记者 王晓斌)12月1日晚,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举行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慎海雄宣布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金椰奖评委会成员、入围影片和展映片剧组成员等国内外影人共同见证开幕式盛况。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设于2018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活动内容丰富,将举行“金椰奖”评奖、电影展映、H!Market市场展会、专题论坛、大师嘉年华等多项活动。“金椰奖”竞赛单元为首次增设,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出任“金椰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电影展映环节,将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参加展映。

  慎海雄在开幕致辞时说,海南发展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见证。新时代中国,正在从一个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未来将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努力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精品,助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重要平台,搭起民心交流的桥梁。慎海雄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以大海般的胸襟,共同打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这一交流平台,为世界电影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正能量。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沈晓明在致辞中介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天时地利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应运而生,为海南搭建起面向世界的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本届电影节将坚持“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致力于打造兼具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海南省和三亚市领导童道驰、肖莺子、关进平、史贻云,国家电影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李国奇、朱彤、任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