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时要求

  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

  12月3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第三次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营商环境优化和稳投资、扩消费、促增收等进行了讨论研究。省政府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沈晓明指出,全省经济呈现“稳”的基础逐步夯实、“转”的成效正在显现、“好”的趋势日益明显、“新”的动能正在培育等特点,各项改革政策稳步实施,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经济对房地产依赖进一步降低;但是还依然存在稳增长压力大、投资成效还不够理想等问题。当前,一年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保持良好势头,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沈晓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要抓扫尾抢收,抢抓剩余时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各项经济数据监测,保证经济指标的匹配性和稳定性,确保数据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果。要抓部署落实,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充分的项目、投资主体积极性高的项目,做到应开工尽开工。要抓弱项短板,逐一梳理研究问题,找准差距不足,采取措施加快推动进度缓慢项目。要抓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做好春节服务保障、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省“两会”服务等工作。要抓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协调调度,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毛超峰、王路、刘平治、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