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的部署要求,海口市龙华区于12月4日上午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联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龙华区城西、龙桥、龙泉、新坡、遵谭五镇及金贸街道、海垦街道、滨海街道等开展龙华区第七次集中拆违大行动。

  12月4日上午8时许,龙华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210名执法队员集中前往城西镇大样村、龙桥镇永东村附近的两部分违法建筑点位进行同步拆除。相关区领导现场一线指挥,拆除违建前执法人员依法开展现场警戒、清场工作,准备工作就绪后炮机进场进行拆除作业。在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违法建筑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坍塌。在龙桥镇永东村委会,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1栋2层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城西镇大样村依法拆除了框架结构违法建筑2宗,建筑面积1820平方米;简易结构1宗,面积366平方米。12月4日当天,龙华区各点位共计拆除违法建筑32宗,建筑面积6161.82平方米。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连续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有效地遏制了辖区内违法搭建的行为,也起到了震慑和教育作用。龙华区将认真总结拆违经验,巩固拆违成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违法建筑整治,全力推进省、市政府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