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14时34分,海南环岛高铁城际列车C7422次列车从三亚站发车后,列车长陈娜的对讲机里传来了急促的声音“列车长在吗?2号车厢有位怀孕九个月的旅客羊水破了,情况紧急。”

  接到通知后,陈娜赶忙召集列车员和安全员第一时间赶到了孕妇何女士身边。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列车长,陈娜知道从三亚站到何女士要去的琼海站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对于羊水已经破了而又独自出行的孕妇来说,这将十分艰难。更何况,据何女士说,她肚子里的是一对双胞胎。

  了解情况后,陈娜立即与何女士的丈夫取得了联系,并征求何女士本人的意愿,及时联系前方琼海站提前做好准备。此时,琼海站客运值班员包海智接到综控的电话“C7422次列车 2−2号车门处请接收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妇旅客。”同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救护电话。

  15时30分,120救护车到达车站,同时C7422次列车也到达车站。列车停稳开门后,琼海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扶上救护车。

  15时35分,救护车离开车站前往医院。

  20时15分,何女士的家人向车站和列车长报来喜讯。“谢谢你们啊!谢谢!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没有你们铁路的帮助,我的老婆得受多少苦啊!”何女士的丈夫在电话里不停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