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白瑛奇 吴小哲 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陈人帅行动中队与该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再次协作,破获1起盗窃手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手机1部。

  据了解,群众苏先生向新风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和平街某水果店内被盗手机(2016年11月购买,手机价格5800元)1部。接报后,所长肖周祥马上安排陈人帅行动中队联合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赶赴现场调查。

  队员们经过现场勘查和查看相关资料后,很快锁定1个名叫凌某国的男子将手机盗走。随后,队员们发现被盗手机并未关机,便不断拨打电话,凌某国最终接通并承认其盗窃手机的行为。之后,两队队员在某小学附近将凌某国依法控制。

  经查,犯罪嫌疑人凌某国于11月28日19时许来到和平街某水果店内闲逛,当其看到该店货架上放有1部手机后,其心起贪念,趁无人注意之机将手机盗走。

  经讯问,凌某国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凌某国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