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林维坤 摄影报道)12月7日,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八所边检站警营文化长廊重新打造完成,为警营增添了一道亮丽文化风景线。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长廊以“主题教育、反腐倡廉、工作掠影、运动健身”为主题,其中“工作掠影”主题又分为“领导关怀、主题教育、执勤、训练、培训、高园村扶贫、柴头队扶贫、最帅阿sir、最美警花、最美家庭”为专题精心收集了民警工作和生活照片数百张,既记录民警工作执勤中的严肃认真,又展示了生活中的生动活泼,色彩搭配醒目,版式简洁明了,为民警在紧张的执勤执法和训练之余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为使文化长廊真正对民警起到教育熏陶作用,该站对文化长廊建设主题、内容等方面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民警的意见和建议,多方吸取各方有关警营文化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鼓励全站民警充分发挥摄影特长积极创作,参与图片和文字的收集和整理,增强亲和力、独特性和创新力。

  八所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文化长廊,不仅为警营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而且使民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熏陶,提高移民警察身份认同感,受到了民警及家属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