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源同流异 ——首届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作品展”8日在海南大学美术设计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的100幅国画、油画、版画、雕刻等作品,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海南地域文化特征。

  据介绍,建校六十六年,广州美术学院向海南输送了谢耀庭、曾祥熙、易至群、潘正沂、陈茂叶、王广生、胡祺、张风、陈奕文、丁孟芳、王锐、翁奋、符祥康、梁峰等大批优秀的美术和设计的领军与骨干人才,他们在海南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艺术创作以及各行各业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此外,汤集祥、林毓豪、邓子敬、陈新华、何坚宁、龙虎、陈海、罗必武等在广州工作的琼籍校友,他们以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探索精神在广东美术发展史上亦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在不同领域与平台为海南精神与海南文化的传播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本次展览是广州美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成立后的首次展览。展出画作的作者年龄跨度大,有初出茅庐的艺坛新秀,也有画界中坚、业内耆宿。这些作品为研究广州美院海南校友美术创作的发展与传承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表示,希望广州美院海南校友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创作出更多承载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抒写海南美术的华彩篇章。

  此次活动由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指导,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海南大学美术设计学院主办,展览展出至12月12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