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12月1日至8日在三亚举行,首次增设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12月8日晚,闭幕式晚会上,颁发了最佳短片奖等11个奖项。

  闭幕式晚会上,《万物具形》获最佳短片奖、《关于爱》获最佳纪录片奖、《1982》获最佳儿童片奖、《白蛇传·情 》获最佳技术奖 、 《一个父亲的寻肝之路》获最佳编剧奖、《大火将至》获评委会大奖。

  《气球》主演索朗旺姆获本届金椰奖最佳女演员、《一个父亲的寻肝之路》主演塞米·鲍亚吉拉和日本影片《影里》主演松田龙平一同摘得本届金椰奖最佳男演员。

  中国影片《气球》荣获最佳影片奖。导演万玛才旦在获奖感言中感谢评委将如此重要的奖项给《气球》,“感谢在电影道路上帮助过我的贵人,感谢你们把我带入电影殿堂,也感恩我身后的土地给予我的荣耀和灵感。”

  中国导演王丽娜凭借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获得最佳导演奖,“这部电影是我献给故乡的一首长诗,感谢在电影片尾字幕中出现的每一个名字!”

  据介绍,金椰奖奖杯灵感来源于海南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椰树。奖杯顶部由“椰树叶子”构成,强劲的叶脉支撑起郁郁的叶片,如同电影创作者们以粗粝质感的胶片放映出斑驳的影像,光影四溅。椰树枝头结下的椰果,是电影行业工作者们孕育出的新的生命和希望,果熟落地,影像永存。

  “金椰奖”奖项致力于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各国电影创作者及影视产业建立紧密联系,打造连接电影创作者、影视产业及观众的平台,力求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

  据悉,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创设于2018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金椰奖竞赛单元。本届金椰奖共收到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495部影片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