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2月9日~12日,冷空气减弱,海南省气温逐渐回升。13日~18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各地气温继续回升。

  据监测,受多股干冷空气影响,从12月1日夜间开始,海南省各地出现持续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6~8日的夜间,西北部地区和中部山区的乐东、白沙、澄迈、临高、琼中、五指山、定安、儋州和屯昌9市县的城区最低气温在10℃以下,其中乐东测得6.5℃为最低;东南部沿海地区12~15℃,其余地区9~12℃。另外,乡镇最低出现在临高县临城镇,测得2.7℃。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2月9日~12日,冷空气减弱,海南省气温逐渐回升。9日和10日10℃以下最低气温仅出现在中部山区,11日起最低气温均回升到10℃以上。

  预计,13日~18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各地气温继续回升。18日,海南省最低气温将升至20~24℃,最高气温全岛大部地区可升至29~32℃。

  另外,降雨方面,预计12月9日~12日,受干冷空气影响,全岛天气晴好;13日~18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海南岛北部局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