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周杰伦海口演唱会将在海口举行,但一票难求。不法分子抓住歌迷迫切想购买门票的心理,设下圈套诈骗。近日,在海口上学的小菁(化名)联系到一名以“大麦网”的名义销售湖南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门票的博主,先后给对方支付了6000余元后被骗。警方提醒,购买各类门票要认准相关售票平台的资质,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买,以防止上当受骗。

  12月2日,小菁(化名)听说湖南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已经开始预售门票,着急想早点买到门票。她在微博上看到名叫“娱乐-安安”的博主以“大麦网”的名义销售门票。小菁联系到对方,表达了购票的诉求。对方回复称,“内部出票是微信支付,可以接受微信银行卡支付”,门票真实可信并且可以随时退票。小菁想要购买两张内场第二排票,共3380元,对方发了名叫“孙彩琴”的银行卡卡号和微信支付二维码。

  小菁看到对方信誓旦旦地保证,信以为真,她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形式分多次向对方支付了3380元。随后,“娱乐-安安”反馈信息称,财务没有收到钱,可能是因为小菁备注错误,导致钱卡在了财务部,需要重新支付,刚才的钱会自动退回小菁的账户。小菁按照对方的说法又陆续支付了3000余元。当小菁追问第一次支付的什么时候退回时,对方答复称,还要支付3999元激活费。小菁一再表示已经没有钱了,对方提出让小菁找亲戚朋友借钱转账。在小菁表示借不到钱的情况下,对方再无回复信息。随后,“娱乐-安安”的微博也注销了,小菁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目前,小菁已经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各类门票的时候,请认准相关售票平台的资质,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所谓的“歌迷会”“后援团”“内部人员”的门票销售信息。不向个人银行账户、个人微信收款码付款购票,一旦被骗,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市民在购买湖南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周杰伦海口演唱会等门票时,要前往大麦网官网进行购买,切勿轻信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软件发布的虚假门票销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