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在百名少年的朗朗诵读声中,“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学校朗读教育教师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工程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举行。

  12月12日上午,参加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2019 年(首届)年会暨有声阅读高峰研讨会的领导嘉宾,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北京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王秋表示,2018年12月9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成立,有声阅读委员会成立一年来,除了负责全国广播电视台“小说连播”的作品、论文评选工作,还开展很多围绕“诵读”的活动,在建国70周年之际,就评选出70部优秀有声阅读文学作品和70位杰出演播艺术家的评选。有声阅读委员会充分利用有声阅读资深所具有的广泛的社会群众基础,调动一切社会有效资源,推动有声阅读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儿童诵读活动中,建立有声阅读示范基地,开展了中小学生有声阅读比赛等多项语言教育工作。          

  在当天的活动中,国家一级导演、小说连播演播艺术家周文凯;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人物奖获得者,全国广播剧最佳女演员闻佳;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作品奖获得者,北京广播电视台白钢为海棠区的小学语文教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好好说话”系列讲座。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建设书声校园,人大附中三亚学校校长宓奇表示,学校一直坚持以“人的发展”为核心,多样化的办学方式,积极搭建学生发展平台,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既对传统“因材施教”的内涵予以丰富与延伸,也要做到对新型国际人才培养的使命与担当。这一次有机会让老师和孩子们与国内有声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近距离接触,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有声阅读委员会的支持下,学校将举行“为你朗读”系列校园活动,会有效提升学生阅读速度,通过加强经典诵读活动,在教读、自读、课外导读等活动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学会文明和谐进行人际交流,以活动促进人才培养。“有声语言艺术校园”、“有声语言艺术教育基地”的挂牌,将成为三亚市有声阅读校园建设的试验基地,并逐渐向全市推广。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为人大附中三亚学校校长宓奇授牌。

  本次活动由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中共海棠区委宣传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联合主办,三亚之声旅游广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