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海口,温暖如春,正是运动健身好时节。12月14日上午7时30分,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政府、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奔跑海南”2019环岛全民健跑(海口站)活动在海口市万绿园鸣枪开跑。1000多名选手穿梭在椰风海韵中,开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跑的形式,挖掘海口城市文化内涵,诠释城市之美,展现海口城市形象及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同时引起人们对群众体育运动的关注,带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营造健康、积极的城市文化氛围,为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增添助力。本次活动由海南银行、海马汽车、金地集团赞助支持。

  掀起全民运动健身热潮

  14日早上6时30分,活动入场通道已经开放,参赛选手开始陆续进场,同时,领包、寄存、互动功能区也随之开放。7时10分,热身环节开始,随着音乐响起,活动现场主舞台附近人潮涌动,参赛选手们在健身教练带领下,开始了热身运动。

  “这次活动场地选得好!万绿园这边空气新鲜,风景也美!”海口市民张毅一边做着拉伸运动,一边不禁感叹。他表示,自己平时也会和家人来这里锻炼,对于他和家人来说,跑步不仅仅只是一项健身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生命在于运动,跑步让人年轻。近年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已经陆续策划和完成了几场大型环岛全民健跑活动。随着活动持续开展,“奔跑海南”环岛全民健跑作为深植海南本土的体育赛事品牌,影响力也得以不断扩大。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健跑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个人组10公里、个人组5公里、情侣组5公里和亲子组5公里,亦是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活动当中,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里,不仅有专业的跑团、亲密的情侣、幸福的一家三口,还有组团参赛的企业员工,五彩斑斓的赛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加油!终点就在前方!”此次比赛过程中,不仅有激烈的竞争,也有选手之间的相互鼓励。奔跑路上,围观的市民游客、志愿者、工作人员都在为选手们加油。

  助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作为全省规模大、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环岛全民健跑活动,“奔跑海南”力争打造环岛健跑品牌。此次活动通过制定特色健跑线路,让参与赛事的选手获得更好的跑步体验。据悉,不管是5公里还是10公里的赛道,沿途皆风景优美,其中部分路段临海,非常适合健跑。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可以欣赏到万绿园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波光粼粼的海面以及海口世纪大桥等标志性景观。

  一场赛事“沸腾”一座城。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可以向更多人集中展示海口良好的绿色生态、全域旅游和健康养生资源,同时,通过推动海南“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展现海南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海口市都非常重视体育产业发展,为提升海口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2019年海口全年投入908.79万元改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新增全民健身路径136套1224件。

  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海口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体育旅游影响力,通过策划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和打造品牌赛事让世界认识海口。据了解,除了此次奔跑海南活动外,今年海口市还陆续策划并举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海口站)、2019年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湖南卫视2020海口跨年晚会、2019国庆特色骑楼老街旅文融合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等近200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